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花都2021年科技活动周盛大开幕 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 听全文
  • 2021-05-28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现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历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5月22日,2021年花都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红谷尚品园隆重举行。

  市科技局副巡视员李江,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区政协副主席李荣渝,花都区科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镇园区、科普基地和科技企业、各商协会、学校师生、社会群众、媒体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花都区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区科技工业商务信息化局、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科协作为主办单位,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红谷尚品作为承办单位,并得到区金融局、新雅街、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工商银行广州花都分行、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广东德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最加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各相关商协会、区科普基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对2021花都区科技创新优秀单位、2021年花都区科学技术普及基地、2021年花都区“讲科学、秀科普”优秀科普使者等优秀科创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授牌及颁奖。

  本次大会还特邀深圳联友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智能座舱产品中心负责人黄颖恒做了“软件定义汽车『芯』趋势『友』实践”主题分享,凸显智能产业与实体经济呈现紧密融合的趋势。

  今年区科技活动周组织方式力求创新,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主办方设立党史展示、智造未来、5G应用、科技服务、科普乐园、乡村振兴、网红直播等特色专区,近60家科技科普优秀单位展示了约100款新产品,突出了新颖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并增加了公众开放体验时间,体现了花都区科技创新、科普强区的良好面貌。

  当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科普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全面性。现场的一系列科技互动体验令人耳目一新,让市民可以在现场感受到沉浸式的党建思政教育体验。市民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借此机会,近距离接触科学,感受科学的乐趣。“这个活动太好了,对孩子来说可以打开更广的视野,也能看到很多他平时学习中没有看到的东西,挺好的,非常好”。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花都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支持体系,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环境,为蓬勃的创造力找到了合适出口。当前,花都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6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11家,省市各类研发平台近300个,在运营的科技企业孵化器14家,其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众创空间8家,其中省级众创空间2家,孵化总面积29.87万平方米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科普基地开放日、科学之夜、科普讲解大赛、青少年科技竞赛、防震减灾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且具花都特色,打造良好的科技科普全产业链生态环境氛围。

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谢继文 张彬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