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全国首家“5G智慧司法”实验室启动

  • 听全文
  • 2019-04-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9日,市司法局携手广州联通签署《广州“5G智慧司法”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联袂打造的“广州公共法律服务5G应用孵化实验室”“广州智慧戒毒5G应用孵化实验室”揭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5G智慧司法”实验室正式启动建设。

据了解,本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涵盖了5G技术的核心应用,目前广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已经建成为全国首个5G网络覆盖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此外,双方还将开展广州“5G智慧司法”联合实验室、5G智慧监狱、5G应急指挥、5G+AR法律宣传、5G远程探视、5G+VR禁毒教育馆、5G+VR超清直播等8个合作项目。

此次双方打造的“公共法律服务5G应用孵化实验室”“智慧戒毒5G孵化实验室”,旨在推动前沿科技研究与实地应用相结合,助力建设“智慧司法”。当前,广州市司法局正致力于建设覆盖城乡、功能完备、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实验室将围绕这一目标,就5G技术特性与公共法律服务业务职能相结合进行应用研究,提供行业领先的“司法业务+5G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