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电子证据可一键调取

  • 听全文
  • 2019-04-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互联网法院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审判中

1日,记者获悉,广州互联网法院日前举行“网通法链”智慧信用生态系统签约暨上线仪式,宣布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审判过程。这是继广州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后,再度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老百姓和企业的实际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司法领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区块链在技术上解决了电子数据证据存证、取证的问题。广州互联网法院数据就显示,成立半年以来,月均立案咨询增幅19.2%,受理案件数量增幅10.8%,尤其是网络著作权、互联网金融等领域潜在案件数量激增。

据悉,在近3个月的前期调研中,广州互联网法院发现,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导致涉网诉讼频发,也造成了电子证据取证困难。为此,广州互联网法院联合三大运营商、大型互联网企业等30多家单位,共同搭建“网通法链”智慧信用生态系统,建立一个“可信电子证据平台”。平台创新“一键调证”新方式,以电子数据的规范存储、安全调取、便捷认证,满足互联网纠纷在线审理需求,让“足不出户的诉讼”更简单、更可靠。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