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海关24日销毁侵权货物2万余件

  • 听全文
  • 2020-04-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震慑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集中对2万余件侵权货物进行无害化销毁。

  4月14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区的一个厂房内,海关关员清点核对侵权货物数量后,工人们把85箱共计2万余双侵权手套投入切割机中,在海关监管下,这些侵权手套很快就被切割成碎片。据了解,此次销毁的侵权货物是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在一批申报为雨衣、口罩、手套的出口货物中查获的,经海关查验发现,该批货物实际为标有“熊猫”商标的手套,约85箱共计20400双,经权利人确认,该批手套侵犯了中国中化股份有限公司“熊猫牌PANDA BRAND及图形”的商标专用权,为防止该批侵权货物再次流入市场,海关依法予以没收并销毁。

  “开展此次集中销毁工作,既彰显了海关强化边境知识产权保护和捍卫中外企业合法权益的决心,又对不法进出口企业和个人形成了有力震慑。”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综合科科长成华雄介绍。

  今年2月15日起至年底,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广州海关组织开展为期10个月的“龙腾行动2020”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聚焦服装、鞋靴、皮包、个人护理用品、手表、消费电子产品等侵权高风险商品,根据不同运输渠道、不同贸易形态侵权特点,加强大数据风险分析,持续加强海关正面监管,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