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法治漫绘 | 广州,妥妥的法治“尖子生”

  • 听全文
  • 2021-01-19
  • 来源:广州市司法局
  • 分享到
  • -

  近年来,广州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在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取得丰硕成果。法治,已成为广州最显著的城市特征、最核心的竞争力和最亮眼的名片之一。

  法治安邦,发展之基、民生所盼。当前,我们正全力创建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正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广州样本”。以下将结合漫画带大家看看广州近几年的法治政府建设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118155208.jpg

微信图片_20210118155237.jpg

  广东省每年通过开展法治广东建设考评对全省的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的“体检”,评估各地市与法治政府建设指标要求的差距,明确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对建设法治政府进行量化考核,是对政府依法行政、创新管理方式的重要探索,有助于提高各级政府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

  在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广州市蝉联全省第一,这也是全省历史上首个卫冕成功的城市,标志着广州市在法治建设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

  成绩来之不易,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广大市民的携手并肩,风雨同行。广州各界朋友,大家既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受益者。当前广州正全力创建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心、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共享美好生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