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法治漫绘 | 嗨,这里有个“极速”政策库!

  • 听全文
  • 2021-02-03
  • 来源:广州市司法局
  • 分享到
  • -

  近年来,广州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法治在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取得丰硕成果。法治,已成为广州最显著的城市特征、最核心的竞争力和最亮眼的名片之一。

法治安邦,发展之基、民生所盼。

当前,我们正全力创建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以下将结合漫画带大家看看

广州近几年的法治政府建设成效。

1.jpg2.jpg

  “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发布平台”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是全国首个集“录入、核稿、发布、检索、清理”功能于一体的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智能管理系统,市、区、街(镇)三级的行政规范性文件都必须纳入该平台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即行政规范性文件经合法性前置审查通过后,由文件起草部门录入、平台智能列表登记并自动生成统一编号。

 微信图片_20210202110255.png

  依据《广州依法行政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未经该平台统一编号、统一发布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不得作为实施行政管理的依据,有效落实了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和“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发布”要求。

  网络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以市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平台为数据源,连通全市各政府官网规范性文件栏目,均使用标准化格式同源发布,并结合有效期自动清理、实时更新效力状态,确保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序吐故纳新、自然新陈代谢。公众可以用电脑、手机等任何移动终端访问广州市任意政府官网,通过标题、文号、文件类型、效力状态等多要素检索,及时、全面、准确地知悉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

  法治政府建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广州各界朋友,大家既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参与者,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受益者。当前广州正全力创建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关心、支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共享美好生活!

  稿件来源 | 市司法局法治督察处、规范性文件审查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