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打造“法治城市标杆”

  • 听全文
  • 2021-03-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29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听取广州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十三五”期间,广州市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在全省率先建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制度,在全国首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法治城市标杆”。

  广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2019年,广州市连续两年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排名全省第一;成功承办了“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19)”“世界律师大会”,成立“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2020年,南沙区获评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5年来,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共办理一审行政应诉案件24178件,其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4662件,出庭应诉率逐年增长。广州市政府透明度在全国49个较大市中排名第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