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IP保护”首场线上公益课堂开讲—“大咖带你解读知识产权法规上新”

  • 听全文
  • 2021-07-15
  •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法律意识,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6月30日联合广州知人善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首场“广州IP保护”线上公益课堂——“大咖带你解读知识产权法规上新”。本次培训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服务机构知识产权相关从业人员,以及期望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公众等进行线上培训,参与人员约3000人次。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陈斌菊副主任作开班致辞。陈副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工作目的,旨在乘着知识产权重要性得到历史性提升的东风,积极推进广州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高地。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未来三个月将举办“广州IP保护”线上公益课堂10次,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本次培训邀请了两位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对新修改的专利法、商标法及著作权法进行解读。其中,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赟律师从实务的角度,分别从加强对专利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促进专利实施和运营、对发明专利的保护期限和建立药品专利期限补偿制度等多个新法修改方面对新专利法进行了解析。广东慧道知识产权事务所有限公司沈丹所长则针对新修订的著作权法,从作品定义条款、单纯事实消息条款、合作作品条款和惩罚性赔偿条款等四个方面进行亮点解读;以案解读的方式,对商标法的修改亮点进行讲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连续两年,每年举办知识产权系列线上公益课堂活动10期,用实际行动为广州市创新主体增强知识产权竞争能力和维权保护意识保驾护航,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