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海关95%以上商品实现“秒放”

  • 听全文
  • 2019-06-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今年“6·18”当天,广州海关验放进口商品清单68.9万票,商品货值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7.7%和58.3%。

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6·18”电商大促销活动期间(6月1日至18日),广州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555.7万票,监管货值达15.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8.9%和27.6%,商品集中在母婴用品、化妆品、小家电等。通关高峰期是6月16日-18日,三天的监管货值总量占整个“6·18”促销活动期的33.7%。

为应对跨境电商碎片化、频次高的通关特点,广州海关实现全程无纸化通关及税收代收代缴模式,还推出“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入区单自动审核”“推动物流辅助系统与跨境监管系统对接,实现商品24小时自动出区放行”“创新税款担保模式”等多项措施,减少不必要的人工干预与审核环节,提升了现场的工作效率,关区内95%以上的商品实现了“秒放”。

在监管系统运维保障方面,广州海关采取全天候无缝对接的形式,确保企业推单、海关审核、放行指令回传等多个环节系统运作顺畅。尤其是今年广州海关开发跨境电商通关实时监控系统,实现对系统运行、商品通关是否存在积压等情况的把控,通关更加便捷高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