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签约到举办仅3个月 再现“广州速度”

  • 听全文
  • 2019-07-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次落户广州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今年首次落户广州,为科学家、企业、投资者建立连接,让全球科创资源在广州落地转化。作为霍金生前最后一次来华出席的盛会,GMIC为什么选择广州?未来有何打算?26日,记者采访了北京科复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复时代”)董事长郝毅。

连续在北京举行十年

科复时代是一家建设科技创新生态、孵化科技产业集群的科技公司,以小米、腾讯、百度、滴滴等知名科技企业为发起股东的长城会为平台。2008年起,长城会连续十年在北京举办GMIC,吸引超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百万人次参与。

“GMIC曾邀请霍金为代表的科学家群体,霍金先生生前最后一次在中国露面,就是在2017年的GMIC。”郝毅说。过去十年,微软、亚马逊、谷歌、腾讯、阿里、华为等企业高层参与GMIC。通过大会及创业大赛,孵化加速了大批知名科技和互联网企业,累计融资超过百亿美金。

本次在广州举行的GMIC是一场创新的盛会。郝毅说:“GMIC拥有科学、科技、科幻、科创、科考五大板块,让科学家与来自艺术、教育、文化等不同领域的企业家、艺术家进行跨界交流,以多种方式让科学融入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签约到举办只用3个月

今年4月初在广州举行的国际投资年会上,GMIC正式签约落户,才3个月时间,集聚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位演讲嘉宾、近2万名观众的大型盛会就成功举办。“这样的速度效率投入度,给予的人力财力物力,令我们深深感受到广州市委市政府的真诚支持,真的是掏心掏肺,使得GMIC得以顺畅搬到广州。”郝毅说。过去十年的积淀,也让GMIC一呼百应,心中有底。

“举行GMIC是我们和广州合作的第一步,这是一个开始。”郝毅说,“大会把全球的科创资源带到广州,希望能够实现落地转化,将优质的科技创新元素引进广州,推动广州的科创生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25日,GMIC召开闭门峰会,8位科学家代表(含5位国内外院士)、14位企业代表以及2位来自广东的专家代表,就科学如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原本我们打算聊三个问题,结果光是大湾区就聊了一晚,大家在讨论中感受到广州力量,相信科学科技创新将在大湾区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对未来十年进行思考

第一次在广州举办的GMIC,和过往十届有什么不同?郝毅说:“GMIC每年都有一个主题,往往是行业的风向标。今年大会主题为‘超序之美’,什么是‘超序’?这是事物发展的一个规律,移动互联网这十年,从无序、有序、破序、重序,现在‘超序’成为了一种可能,世界迎来了新的可能。”

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移动互联网凭借商业模式走到了世界领先地位。“审视下一个十年,以科学引领的深度创新将转化为科技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实现重新排列组合。从2G、3G、4G到5G和AI(人工智能),我们要思考未来十年会变成什么样?”

“今年与会的科学家很多,这表明科学是全球的、超越政治的。”郝毅说,“GMIC将连接更多全球顶尖科学家,留下更多宝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