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进出境旅客通关申报小程序上线

  • 听全文
  • 2019-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已在广州海关运行可进行五项常用通关申报项目

昨日(8月12日),“旅客指尖服务”微信小程序在广州海关正式上线运行。今后,进出境旅客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番禺莲花山客运港、广州南沙客运港、广州南沙邮轮码头、佛山顺德客运港、佛山高明客运港等7个口岸通关时,可使用小程序完成出境物品申报、进境涉税物品申报、进境分运行李申报、进境宠物申报和进境货币申报等五项常用通关申报项目。

“我带的这些摄影器材进出关都得申报。女儿在家用小程序帮我填出境日期和口岸,相机、镜头信息。到这里只要核对就行,真方便!”上线当天,摄影爱好者池先生在广州火车东站通关时亲身体验了“出境物品申报”功能。

“小程序内置温馨提示、物品资料库、税款自动计算及拍照OCR识别功能,根据前期测试的情况,每名旅客办理申报手续的平均时间由过去的十多分钟缩短至5分钟以内。”广州海关行邮监管处行李业务科长冯瑞林介绍,进出境旅客可以在启程或归途前,通过微信小程序自助提交相关申报信息,口岸海关预审核通过后,旅客在通关时主动出示并配合海关验证即可。

近年来,广州海关积极优化拓宽旅客自主申报渠道,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进行自主申报和自主缴税,有效压缩旅客通关时间,提升旅客通关体验。今年上半年,广州海关共监管进出境1172.44万人,办理旅客申报业务15000余票,其中办理宠物申报722批次,办理分运行李超过1500批次。

小贴士:

小程序支持全天候提前申报服务。进出境旅客可以在启程/归途前,通过微信小程序自助提交申报信息,口岸海关预审核通过后,旅客在通关时出示并配合海关验证即可。

通过微信小程序申报后,不要忘记根据预审核结果提示到海关申报区办理后续手续或者选择红色通道配合海关验核。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