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第三期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班开班仪式在穗举行

  • 听全文
  • 2019-1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日,第三期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班开班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德·拉·瓦加,南非德班市市长卡翁达出席并致辞。来自19个国家25个城市和有关国际组织40余名嘉宾参加,其中包括世界大都市协会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以及5位副市长级别以上代表。开班仪式上,潘建国、德·拉·瓦加共同为在穗落户的世界大都市协会亚太区办公室揭牌。

潘建国对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面对全球城市治理的共同问题,广州希望通过举办研讨班,为城市管理者提供深度交流智慧、分享经验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参会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助力提升全球城市治理水平。

德·拉·瓦加表示,广州历史悠久、充满活力,持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特别在城市发展与城市更新方面已成为标杆。期待广州借助研讨班平台,与其他城市分享城市更新经验,为全球城市应对不断变化的发展环境提供解决方案;也希望各城市管理者发挥好世界大都市协会、研讨班等平台作用,继续携手加强合作,共商城市治理创新之策,共同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卡翁达说,本期研讨班议题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在国际层面为各国城市搭建了一座互相交流合作、实现知识共享的良好平台。希望通过参加研讨班与众多专家学者开展交流研讨,并实地考察借鉴广州成功经验,为德班城市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国际城市创新领导力研讨班是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利用广州奖的合作交流平台和参评案例,宣传推广广州在城市创新治理领域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加强城市治理的国际交流合作。研讨班已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成功举办两期,吸引来自“一带一路”有关国家数十个城市的领导者和管理者、国际组织代表参与。

本期研讨班由广州国际城市创新研究会、世界大都市协会亚太区办公室、城地组织城市创新专业委员会和城地组织亚太区地方政府妇女委员会主办,世界大都市协会、城地组织亚太区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提供支持。研讨主题为“城市更新与城市活力”,涵盖大都市圈协同治理与大湾区发展、老城市新活力、新技术和新产业、城市更新、妇女儿童关怀等话题。研讨方式主要包括主题演讲、案例分享、圆桌讨论、专家对话、实地考察、文化体验等,并创新性运用实景授课促进互动交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