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疫情前没有国籍,只有人性

  • 听全文
  • 2020-02-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社区防控疫情新招:石牌街制作四国语言防控宣传音频

  防疫宣传又有新招,在天河区石牌街,四国语言上阵一起助力。如今,每天都会有四个亲切温柔的声音在天河区石牌街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内循环播放:“石牌辖区居民……”“できる限り外出や人混みをお避けください……”“Dear foreign residents of Shipai Street……”

  记者了解到,在石牌辖内居住的外国人约3200名,为拓宽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做好辖区内外国居民疫情防控宣传和摸查工作,石牌街制作了中、英、日、韩四国语言的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在外管站及外国居民较集中的金帝、芳草园等社区分时段循环播放。此外,石牌街外管站还张贴多国语言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提示和宣传画;通过前台登记、微信联系、电话沟通等方式摸查辖区内外国居民近日行程和身体状况。

  为何要制作四国语言呢?“在疫情面前,没有国籍,只有人性。”石牌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推出这个措施,背后还有一个故事。

  原来,大年初五,该负责人在一家小吃店等餐打包带走,那天那家店里只有一个人坐着堂食,她仔细看了一眼,这个人并没有戴口罩。“我当时就想,国内铺天盖地的宣传,老百姓对疫情的新闻和防控知识都比较了解,可能我们没有像对国内居民那样大面积对外国人宣传这方面情况。恰巧街道要求全面播放音频,我就邀请身边朋友录了音,朋友又邀请别的朋友,就这样录了音频,后来又有了视频。”她说。

  对于这种做法,韩国籍居民金先生表示,石牌街外管站的举措非常暖心,足不出户即可获知广州疫情防控情况,面对疫情更加安心、放心、有信心。

  除了多国语言的温馨提示,还有贴心的服务。

  2月4日,居住在金帝社区的印度籍居民阿硕克来到天河区石牌街外国人管理服务工作站咨询签证延期的问题,工作人员在解答外国居民的问题后,还按照近期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询问登记居民近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向外国居民宣传居家防护要点。

  在与外国居民沟通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他们面临口罩紧缺问题,由于没有身份证,无法预约购买口罩,药店缺货也买不到,这几日都不敢出门买菜。石牌街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从紧张的物资中调配部分口罩等亟需防护用品,派发给有需要的外国居民。

  阿硕克领到口罩后非常开心,当下还和家人志愿参与录制了英文版的防控疫情宣传短片,并表示要发动身边的朋友参与其中大力支持街道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