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开幕

  • 听全文
  • 2020-07-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展览规模近3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565家……7月27日,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于广交会展馆正式开幕。记者从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本届展会仍保持了超大规模和较完整的产业链,是今年国内首个超大型全产业链全国性家具博览会,展会将持续至本月30日。

  据了解,本届展会仍保持了超大规模和较完整的产业链,是今年国内首个超大型全产业链全国性家具博览会,使用广交会展馆A、B、C三区,以强大的“新品首发、商贸首选”功能,助力行业的复苏与发展。

  一方面,展会现场众多行业龙头品牌携新品登场,还有百家企业将在展会举办新品首发活动,集中展示行业前沿的新设计、新工艺、新技术和新理念,引领行业在后疫情时代加速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为响应国家扩大内需政策,顺应国内家居市场需求,本届家博会优化内销热点题材,以设计、智能、健康、养老、阳台定制等当下行业热点与风口为抓手,汇集一批行业领先的智能办公企业,引入多家智能电动床产品、互联网床垫电商企业等,更好满足市场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与此同时,围绕“创新驱动、设计引领”的发展战略,本届家博会重点打造“2030+国际未来办公方式展”和“‘设计之春’当代中国家具设计展”两个主题特展,举办助力行业发展的“2020全球家具行业趋势发布会”。现场还将举办湾区城市设计展、CIFF设计师材学工作营、我的爸爸是设计师等30多场高端、高品质的时尚展示、设计论坛、趋势发布等。

  在继续深化展会数字化功能方面,本届展会突破空间限制,联动多家流量平台,利用短视频、移动端、PC端三大线上流量入口布局线上展览,打造高流量、强互动、多福利的“云看家博会”云展,通过云直播、云推介、云展厅、云喊话、云论坛等多种形式,带来线上线下同样精彩的展览平台,更好助力行业聚势赋能。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中国家博会严格按照国家各部门和展馆对展会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指引,细化落实展会防疫宣传、实名预约观展、亮码扫码测温进馆和展馆消毒卫生等防疫措施,给所有与会人员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展览环境,切实保障所有参展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展会还进一步优化展会观众登记、环境布置与导向、酒店落地服务、穿梭巴士和电瓶车等展会配套服务,力争安全优先、流程简化,为展商和观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展会体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