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大学城入选全球首批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

  • 听全文
  • 2020-08-07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近日,经过全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建设委员会(SAC/TC567)严格评审,广州大学城获批成为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并被纳入“中英繁荣基金”关于中小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城市名单,是全国也是全球首批4个试点名单之一,其余3个试点分别为天津生态城、广州开发区、衢州衢江区。

0805p2-5_b.jpg111.jpg

广州大学城

  番禺区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区示范城区”以来,以全域标准为基础,大力构建全域质量工作大格局,质量及标准化工作基础扎实,质量工作在广州市名列前茅。日前,由区质量强区发展委员会牵头,广州大学城管委会、区质量强区办、小谷围街道办等有关部门经过反复研讨,确定由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作为主体申报该项目试点,围绕大学城生态环境治理、创新创业等领域,编制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标准实施方案,建立具体发展目标和实施计划,对照ISO37101目标和工作领域,突出详细指标,对标对表,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标准体系建设。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项目的开展将对标国际、对话国外先进园区,按照ISO37101系列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的实施和应用,指导大学城可持续发展的管理和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城在教育科研、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整治等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在促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精细化方面的重要基础性支撑作用。此外,通过该试点工作,广州大学城努力建设国际国内大学城区可持续发展典范,并总结建设经验,形成大学城区可持续发展的“广州标准”,并积极推动“广州标准”走出去,推进大学城特色经验的复制和推广,共享大学城区可持续发展经验和成果,提升广州大学城的国际形象、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树立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新标杆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广州大学城汇聚了13所高校,20多万科教创新人才,创新创业优势明显,在生态环境治理领域,按照“生态优先、因地制宜、特色营造”的原则,保留了11处原始生态林,规划建造了8个生态公园和3个临江湿地公园,绿地率达55%,通过打造大学城碧道生态廊道,实现水清岸美的生态景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