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白云区举行国外广东商会与非洲国家国际贸易交流会

  • 听全文
  • 2021-03-25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搭建平台促进中非经贸交流合作

  3月17日,白云区举行国外广东商会与非洲国家国际贸易交流会,通过搭建白云企业与国外广东商会、非洲客商相互交流的平台,重点展示白云区企业优质服务和优秀产品,促进白云对外贸易服务高质量发展。

  当天,泰国深圳总商会、挪威广东商会、坦桑尼亚工农商商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广州白云区商会喀麦隆贸易服务委员会、几内亚贸易服务委员会等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对白云及国际商会搭建贸易交流桥梁表示肯定,希望多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推动贸易有序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构建与非洲国家贸易(客商)的沟通联络机制,促进白云与非洲国家的经贸交流,白云区由区贸促会牵头,推进设立非洲国家贸易(客商)服务委员会工作,在区国际商会设立了22个非洲国家贸易服务委员会,在14个镇街商会设立了非洲客商服务委员会。委员会成立以来,区国际商会共走访会面非洲朋友230余人次,开展了多场经贸交流活动,为非洲朋友在白云开展经贸往来解决实际问题。

  会上,中国银行广州白云支行、广州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源森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等代表分别介绍了其产品及服务内容。区贸促会主任、区国际商会会长胡述华表示,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强交流对接,促进各方在企业信息共享、企业协同合作、国际贸易经验交流、产品宣传推介等方面融合发展、互利共赢,推进中非经贸合作。

  下一步,白云区还将继续搭建白云企业与国外广东商会、非洲客商相互交流的平台,做好服务对接工作,打开非洲贸易新窗口,让非洲客商在白云贸易更通畅、更有保障,进一步促进白云与非洲国家的经贸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共赢,助力白云经济社会发展。

与会各方代表就中非贸易合作展开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