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番禺区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总值逾286亿元

  • 听全文
  • 2021-05-12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从海关部门获悉,今年一季度,番禺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86.8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下同)相比增长超三成。仅3月,番禺区外贸进出口总值就已经接近100亿元,外贸形势保持向上趋势。

0510p1-1_b.jpg

繁忙的莲花山货运码头

  据数据显示,一季度,番禺区民营企业进出口贸易更为活跃。民营企业外贸进出口总值近180亿元人民币,增长接近五成,占所有企业进出口总值约62%。从出口类别来看,一季度,番禺区机电产品出口迅猛,增长32.7%,出口总值逾83亿元。其中,家用电器、汽车零配件、金银首饰、电工器材、灯具等类别出口均取得双位数增长,继续保持迅猛增长的态势。同期,珠宝加工产业增速较为明显,尤其是作为首饰加工主要原材料的钻石进口量较大,一季度进口超31亿元,增长40%,占番禺外贸进口总值31%以上。

  今年以来,番禺海关多点发力促进番禺区外贸量稳质升。通过深入实地走访、调研,主动加强与汽车、家电、珠宝首饰等进出口商会、协会以及重点进出口企业的沟通。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企业宣讲会,深化推广AEO企业贸易便利化措施、“单一窗口”进出境船舶联网核放功能、内销便利化措施、“两步申报”“两段准入”便捷通关等政策措施,不断优化监管服务模式,助力企业在贸易发展新机遇面前高效通关、安全“出海”、融入国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