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南站将汇聚5条地铁线

  • 听全文
  • 2018-12-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9日,广州南站周边地区规划修编开始进行批前公示,据悉,未来南站核心区将有5条地铁线路通过,并建设二层连廊的空中步行系统。南站地区将重点发展IAB产业,包括智能康体、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等,空间上相应布局五个组团作为产业发展承载空间。

按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合作的门户枢纽,面向门户枢纽的价值创新园区”的定位开展规划修编工作。根据广州南站核心区组团综合发展深化设计方案,南站核心区北至石洲西路,南至石都北路,东至东新高速,西至幸福涌,组团面积为404.27公顷,其中生态用地面积85.41公顷。组团定位以交通枢纽、总部办公、产业服务功能为主导。用地主要为商务用地,总建筑面积804.52万平方米。交通系统方面,核心区内部为方格路网骨架,路网密度11.40公里/平方公里。核心区与外部联系的交通包括“2个地铁站+5条地铁线+3条主要道路”——广州站南、石壁地铁站;广州地铁2、7、18、20号线和佛山地铁2号线;3条主干道为南北向的石山大道、石兴大道,东西向的汉溪大道。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