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东晓南通南站要有捷径啦

  • 听全文
  • 2019-04-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 建成后区到广州南站路程减半

3月31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东晓南路-广州南站连接线南段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连接线工程北起东晓南路高架,南至广州南站,全长约9.5公里。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开始启动,2022年12月完工。

在今年市两会期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曾表示,正在研究建设从东晓南到广州南站的快速通道,加快南站与广州主城区的连接,可能今年会启动,有望两年半内完工。

该负责人还说,现在东晓南高架快速路上有一个没有使用的接驳匝口,被大家称为“跳水台”。这个匝口就是预留对接广州环城高速东南环的。未来这条快速通道将从东晓南高架连通环城高速东南环,然后跨越珠江、洛溪岛、南浦岛,专线直达广州南站。据该负责人介绍,“通道建成后从东晓南接口到南站只有9.5公里。”

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从东晓南路到广州南站,最快的路线是从三滘立交上广州环城高速,然后在东沙立交转东新高速,到广州南站立交下到汉溪大道西。全程大概19公里,如果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25分钟。若这条快速通道建成,将把东晓南到南站的距离缩短近一半。

据了解,本次招标的东晓南路-广州南站连接线南段工程起点在南浦大道接北段,往南采取桥梁的形式跨越大石水道、陈头岗站、南大干线,下地后接入石洲北路,并采取桥梁方式接广州南站东出发平台。路线长度5.85公里,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主线桥梁长度约5公里。其中大石水道桥段主线长1390米,包括一座跨水道大桥和南北引桥,跨越大石水道。南段设置立交节点3处,分别为南浦岛立交、南大干线立交及广州南站立交到广州南站。项目路线整体呈南北走向,沿线主要为农田、菜地、村落、厂房、鱼塘、果林等。本工程为新建项目,无现状道路。

记者在招标公告的地理位置图中看到,快速连接线北段道路将连接南浦大道与东晓南高架。具体的施工细节,还要等进一步消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