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八号线文化公园至凤凰新村区间有望年底前开通

  • 听全文
  • 2019-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文化公园至凤凰新村段贯通

记者昨天(8月26日)从广州地铁获悉,随着铺轨机将最后一组钢轨运入接轨点精准落位,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区间实现短轨顺利贯通,年底开通在望。为顺利完成施工任务,广州地铁先后克服了四大难关,借道已运营的线路运输钢轨。

据介绍,八号线文化公园至凤凰新村区间轨道工程长3.26公里。同福西铺轨基地由于下料口尺寸受限,无法进行25米标准轨排吊装施工。为保证施工进度,施工单位从二号线大洲车辆段利用已运营线路将钢轨运送至凤凰新村站,并采用人工将钢轨运送至凤凰新村至同福西区间接轨点,运送线路长达20.4公里。

洞通、轨道、电通是地铁建设的三大节点,目前八号线文化公园至凤凰新村段完成短轨铺设后,将进行轨道焊接,为接下来的列车调试做准备。据了解,新线通车前需进行三个月的调试,根据市发改委公布的今年通车线路票价方案,八号线文化公园至凤凰新村段有望在年底前开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