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南站筑牢春运“防疫线”

  • 听全文
  • 2020-02-07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2月6日从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了解到,随着节后返程高峰到来,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联同相关部门,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及网格管控力度,抓细落实旅业防控措施,通过便衣伏击、加大巡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拉客,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旅客安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党工委、办事处便意识到落实旅业防控措施是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键一环。于1月25日(大年初一),紧急召集辖区内旅业,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共200多家旅业参会。现场派发疫情防护指引,迅速建立微信联系群。会议要求旅业店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设置专门人员负责信息台账报送工作。并于当天组织医务人员对旅业报送的武汉籍来穗居住人员共33人进行上门健康监测。南站地区管委会、石壁街要求所有旅业配备体温计、口罩等物资,在登记旅客入住时,必须登录“禺山智汇”系统登记个人信息,并进行体温监测。如体温超过37.3度,立即电话报送情况至石壁街指挥运行中心通知医务人员到场处理,若确诊为发热病例,立即拨打120送院治疗,如无发热即填报医疗健康登记表,发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每天健康随访检查。按上级要求,将《隔离告知书》送至每一位湖北籍旅客,要求旅业经营者签署由石壁街印制的《看护责任书》,承诺做好看护旅客责任。

  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和石壁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一步落实上级最新防控精神和工作指引。在线上,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防控疫情要求,传达上级最新防控精神和工作指引,对经营者提出的疑问及时解答,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起到上传下达、互通信息作用;在线下,通过到辖区旅店实地走访,选定南站地区定点接待酒店,向社会进行公布,将南站地区来穗无固定居所的湖北籍旅客指引入住,进行集中管理。并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时到酒店指导酒店消毒工作,石壁街爱卫办定时在酒店外围开展环境整治及消杀工作,确保酒店卫生安全。每天派驻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安、城管的人员20人次进行24小时服务,目前定点接待酒店共入住23名湖北籍旅客。

  针对近期有市民反映南站附近有旅业未配备测温设备、未佩戴口罩却依然到南站拉客的情况,2月4日,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立即协调相关部门,在南站东西广场、出租车场、公交站场等采取便衣伏击、加大巡逻力度等措施严厉打击非法拉客行为。公安部门派出3个检查组,对石壁街内300多家旅业、日租时租房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38家日租时租房开门营业,居住人数约405人;旅业8间开门营业,居住人数263人;营业酒店及日租时租房均落实入住人员测量体温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措施。执法人员同时要求旅业要注意场所卫生,做好通风、消毒等有效预防控措施。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