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从化区不断完善交通路网建设

  • 听全文
  • 2020-01-07
  • 来源:从化区
  • 分享到
  • -

  交通提速 市民出行更便捷

北星路首段(资料图片).jpg

  北星路首段(资料图片)

  过去一年,我区积极推动各项交通工作有效落实,国省道等道路建设全面开花,“外联内畅”大交通格局初具规模。市民群众出行越来越便捷,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强。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平安交通”建设成效显著,为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加快构建“外联内畅”交通格局

  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形成“对内通达、对外畅通”的大交通格局。在高快速路建设方面,2019年以来,汕湛高速工程、街北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广连高速、佛清从高速、从埔高速正在开展用地报批工作,力争今年初动工。其中,街北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是2019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全面动工,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施工总工期为3年,计划2022年下半年完工。

  在城市道路建设方面,河滨路升级改造工程于去年4月底建成通车。去年9月,从化大道(一期)、北星路首段正式通车并投入使用;北星路工程为城市次干路,该项目河滨北路至街麻线段已建成通车。同时,高湖路工程、温泉大桥工程、向阳大道延长线工程、从化大道(二期)、温泉旅游大道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从化大桥已于2018年9月正式通车,成为连通城区河东片区和城北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完善公交网络  优化出行环境

  我区交通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推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大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力度,优化群众出行环境。我区顺利完成建制村“村村通客车”工作。据悉,农村客运小型化预约试点项目是全面推进广州市农村客运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惠民工程。“村村通客车”项目为村民提供了公交、网络预约等多种形式的客运服务,有效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村人民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客运服务需求。

  我区还加快推进辖区公共交通及地铁十四号线公交接驳服务提升工作,开通太平公交站至银林村、井岗村、秋枫村、鳌头客运站至爱群村4条微循环线路;加强路内停车泊位监管工作,已划设城区路内停车泊位2436个,覆盖39条道路街巷。

  做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平安交通”建设成效显著

  我区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平安交通”建设成效显著。其中,我区积极做好春运等重大节假日、重点时期旅客疏运和安全保障工作。2019年,我区共发出客运班车70620班次,累计安全运送旅客609508人次;共安检车辆33976台,对安全技术性能不符合要求的44台车辆进行停班处理。

  同时,我区深入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2019年共出动执法工作人员8736人次,检查车辆10392台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运输案件1149宗;重点开展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实行交通运输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机制,以设置超限超载检查点、路面流动巡查、非现场执法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治理超限超载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管重罚,及时消除违法状态,确保公路、桥梁的安全。据统计,G105线、G106线通行货车超限超载率由15%下降至4%。2019年共检查车辆9807台次,其中超限超载833台次,卸载吨数17309吨;同年4月,区治超办对全区各交通主干道周边的砂石料堆放场进行摸查,将相关资料整理后印发到各属地镇(街),要求各属地镇(街)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对违法违规设置、经营的砂石料堆放场进行整治,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笔者还了解到,我区坚持不懈抓日常,道路养护与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我区坚持“日常养护、重点养护、预防养护”相结合的养护模式,认真抓好日常保洁、绿化护管、水毁防治和修整保养等环节,扎实抓好道路管护工作。2019年累计出动养护人员约76164人次、养护作业车约8435台班,巡查里程约315640.8公里,整修路肩25285平方米,维修道路和人行道面积约603948平方米等。2019年国、省、县、乡道的平均优良路率均在九成左右。(邝锦雯)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