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白云机场全面启动一级响应

  • 听全文
  • 2020-01-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设固定温度检测点67个 进行“全覆盖”体温检测

  据白云机场1月30日发布,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春节返程等特点,白云机场全面加强对机场范围的卫生消毒工作,对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和到达航班旅客进行“全覆盖”体温检测,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平安进出港。

  1月21日,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要求,广东省机场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1月22日开始,机场集团连续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要求,并于1月23日晚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白云机场要求所有接触旅客的工作人员、所有公共场所和营业商家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疫情发生地返粤人员、密切接触疫情发生地返粤和来粤人员,一律按要求落实居家医学管理并做到“一人一册”。此外,还加大了卫生消毒工作力度,加强航站楼空调通风设施检查消毒,做好楼内外通风换气,同时增设体温检测设施,对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和到达航班旅客进行“全覆盖”体温检测。

  目前,白云机场在两座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地铁站出口、铂尔曼酒店等处共设有固定温度检测点67个。其中,在两个航站楼设置固定测温点37个,对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和到达航班的旅客全部检测体温。在停车场、中转区等区域配备手持探热仪500个,采取人工移动体温监测。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