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复工

  • 听全文
  • 2020-03-04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吊臂起落、火花四射、机声轰鸣……近日,在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复工现场,几百名建设者佩戴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该项目是广州铁路枢纽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方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正全力加紧施工生产。预计今年年内,该项目地铁预留工程底板和东广场底板将完成局部封闭。

  笔者在现场看到,施工工地实施了封闭式管理,项目部在门口设置检查岗,所有工人都必须戴口罩、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再戴上安全帽,才能进入施工现场。中铁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刘自兵介绍,广州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土建1标项目已于2月20日复工,截至3月2日,作业工人累计返岗414人,复工率65%,预计3月中旬可全面复工。目前现场开展的是围护结构施工,复工以来已完成桩施工9根,枢纽用地内剩余拆迁工作预计4月底完成。预计今年年内,该项目地铁预留工程底板和东广场底板将完成局部封闭。

  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部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春节后复工专项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各级负责人责任,建立完备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2月20日,在报备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后,该项目正式复工。

  确保重大项目复工,人员和物资保障是重要基础。复工前,上述项目部多措并举筹备防护物资,购置了口罩、红外体温探测仪、测温枪、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并在生活区设置隔离间31间,返岗工人分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同时,根据返岗员工排查台账,联系省卫健委授权的广州华银医学检验中心,安排返岗人员进行现场核酸检测,为复工复产增强安全保障。

  为增强员工的防疫和安全生产意识,该项目部还对到岗工人开展防疫与施工安全教育。在施工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安全文明检查。

  在物资保障方面,该项目部与各供应厂商沟通协调,做好采购备料,目前合同内两家钢材供应商、3家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地材供应商均已恢复供料。施工机械配备旋挖钻8台、双轮铣2台、履带吊3台、冲桩机5台也已投产。

  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复工,现场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石建华 摄.JPG

白云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复工,正开展围护结构施工等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