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12条地铁新线更新“进度条”

  • 听全文
  • 2020-03-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15日,广州地铁发布了在建12条地铁线路的最新施工情况。记者发现,与1月初发布的数据比较,在建12条地铁新线的“进度条”都有更新。

  各线路中,进度最快的是计划今年通车的八号线北延段。截至目前,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2%,白云湖车辆段及主变电站已完工。该线路从文化公园站一路向北,经过陈家祠、西村换乘一、五号线,进入同德围,最终到达滘心。

  进度位于“第二梯队”的有七号线西延段、十八号线、二十二号线。其中,七号线西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8座车站中5座主体结构已封顶,8个区间中3个已贯通。十八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0%,9座车站中1座已封顶,8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二十二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1%,8座车站中2座已封顶,7个区间中3个进行土建施工。

  处在“第三梯队”的是十一号线(市区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7%。32座车站中,2座(员村、天河公园)已建成开通,28座进行土建施工,剩余2座进行施工前准备;32个区间中,1个(员村至天河公园)已建成开通,12个进行土建施工。

  其余线路土建工程累计进度都在10%以下,包括:十三号线二期、三号线东延段、五号线东延段、七号线二期、十号线、十二号线、十四号线二期。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