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八号线北延段力争年内开通

  • 听全文
  • 2020-04-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地铁一季度完成市重点项目投资167亿

  记者4月16日获悉,广州地铁一季度已累计完成市重点项目投资167亿元,在全面防疫的同时大力推动“抢工补产”,努力实现八号线北延段年内建成开通,十八、二十二号线和七号线西延段机电系统进场施工等既定目标。其中,在建地铁12条新线(308公里线路)320个工点、铁投自管项目6个标段已100%复工。

  15日凌晨3时,随着鹅掌坦站变电所最后一次合闸成功,地铁八号线北延段实现全线“电通”。这是继“隧道通”“轨道通”后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程节点,下一阶段车站各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功能验收阶段,同时为地铁列车的冷滑及热滑试验、综合联调、试运营等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持。

  截至目前,八号线北延段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2%。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并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附属结构施工;13个区间及出入段线已实现贯通和轨通,进行机电系统施工;白云湖车辆段及主变电站已“三权”移交。

  疫情暴发以来,广州地铁开展疫情影响评估,调整年度工程计划,协调各线总承包单位充分调动资源,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挖掘潜力,努力实现八号线北延段年内建成开通,十八、二十二号线和七号线西延段机电系统进场施工等既定目标。

  征地拆迁制约着地铁建设,广州地铁梳理影响各线进场的重难点征拆问题,先后与11个区沟通协调,全面推进各线剩余征借地拆迁工作,力争加快未开工项目全面进场,多开工作面。截至3月底,累计完成征地170万平方米、借地420万平方米、拆迁68万平方米,占本轮新线建设总征拆量的7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