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汕汕铁路通车后汕头到广州1.5小时

  • 听全文
  • 2020-05-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16日,记者从广东省国资委获悉,汕汕铁路首榀巨型预制箱梁已于近日在揭阳惠来梁枕场完成浇筑,比计划提前了52天,由此拉开了汕汕铁路制梁序幕,汕汕铁路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汕汕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汕头至广州行程有望缩短至1.5小时左右,并将与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海西、长三角之间构筑起新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通道,填补沿海通道纵向千余公里无时速350公里高铁布局的空白。

  汕汕铁路是广东省重点工程,是国家“八纵八横”沿海时速350公里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粤东地区联系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通道。

  汕汕铁路项目于去年9月全面开工,今年春节前已有40个工点展开施工。新冠疫情发生后,建设单位广汕铁路公司组织各参建单系统梳理复工工点情况,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案,携手项目总包单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开展复工复产劳动竞赛,制定奖励措施,充分调动参建单位的生产积极性。广汕铁路公司统计数据显示:3月14日,春节前开工的40个工点全部复工;4月底,施工点超过80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