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8天长假广州地铁运客5651.2万人次

  • 听全文
  • 2020-10-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10月9日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广州地铁整体客流情况呈“V”形变化,总客运量达5651.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706.4万人次,较去年国庆同期下降近两成。其中,10月1日当天客流量789.7万人次为8天中单日最高,而节前一天(9月30日)则创下今年以来客流新高,总客运量达1039万人次。

  据统计,8天假期中,广州地铁单条线路客运量最高仍为长居“榜首”的三号线(含三号线北延线),达到1302.2万人次,其次为二号线,客运量为862.2万人次,而全线开通已满10个月的二十一号线客运量为134万人次。单个车站客运量也较以往同期有所下降,体育西路站以336.3万人次独占鳌头,其次为嘉禾望岗站,客运量为254.3万人次。

  广州地铁表示,为满足市民国庆假期的乘车需求,方便夜间返程客流,“十一”当天及假期最后三天,地铁线网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