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八号线北延段或开行“长短线”

  • 听全文
  • 2020-10-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自10月15日起,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正式开始模拟开通的运作模式“跑图”试运行, 进入新线筹备开通关键性阶段。

  据悉,此次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跑图”试运行是按开通后的运营模式进行,高中峰按“万胜围至滘心”和“万胜围至聚龙”2:1的比例开行列车,低峰则采用“万胜围至滘心”单一线路开行。高峰期上线35列列车,重合段“万胜围至聚龙”行车间隔3分20秒,非重合段“聚龙至滘心”则为5分钟。

  是否意味着八号线北延段一开通就跑“长短线”?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确定”,现在调试阶段受正常运营的影响没有足够多的列车跑全线。

  此次“跑图”试运行,广州地铁将完全按照开通后运营载客标准对信号、车辆、屏蔽门、变电、线路等各系统功能及《运营时刻表》各个技术参数的准确性、稳定性进行全方位的测试、验证。

  同时,以时刻表演练带动调度、乘务、站务、检修等各行车岗位联动,提升各专业工作人员的组织、协作、应急处理能力,实现设备与设备、人员与设备、人员与人员之间充分磨合,为保障今年年底该段顺利开通运营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