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知识城到南沙正研究开通快速交通

  • 听全文
  • 2020-12-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将考虑高铁、高速地铁或磁悬浮

  12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与知识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的《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政策解读会(广东专场)在知识城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举办。专家学者、重点企业及科研机构代表为新发展格局下的知识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本次政策解读会是继国务院批复同意《规划》、省政府正式发布《规划》、商务部举办知识城专题发布会、在北京解读《规划》之后,广东专场的政策解读会。

《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政策解读会

  解读会上,面向未来、面向世界、产城融合成为专家们眼中中新广州知识城未来发展之路的三大关键词。专家认为,知识城可以成为内外循环的连接点,让知识等要素资源进一步市场化,同时,知识城还应以系统性体制创新激发发展活力,建设后现代知识城。此外,记者从解读会上获悉,目前广州开发区正在研究开通知识城到南沙的快速交通,正在考虑磁悬浮、高铁或者高速地铁,贯通广州南北的科技创新轴。

  根据《规划》,中新知识城将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这一核心关键定位,打造知识创造新高地、国际人才自由港、湾区创新策源地、开放合作示范区。当前,经过10年发展,知识城已经从十年前的一片阡陌桑田崛起为一座产业集聚、要素齐备、设施完善的现代化新城,正成为广州科技创新轴的北极点、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冼银崧介绍,开发区管委会已于近日通过了关于落实《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八大方面共36项重点任务计划,把国务院批复的规划和省市两级的授权,在知识城落地落实落细,争取到2022年,知识城建设国家知识中心初见成效。

  以中新广州知识城和南沙科学城为极点,广州举全市之力规划建设链接一系列全市域科技创新关键节点的科技创新轴。冼银崧透露,目前知识城已开通14号线、21号线,穗莞深城际明年也将联通知识城,花莞高速已开通,到白云机场25分钟、到深圳宝安机场30分钟。接下来,为打通科技创新轴两大极点,目前正在研究开通知识城到南沙的快速交通,正在考虑磁悬浮、高铁或者高速地铁,把广州南北的创新轴贯通,让知识城的整个交通格局更加完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