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佛肇高速广州段主线28日通车

  • 听全文
  • 2020-12-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2月28日,广佛肇高速广州段一期工程主线正式开通,其起于华南快速三期终点,在既有鸦岗大道上一路高架,跨越广清高速,设朝阳枢纽立交与广清高速相接,下穿武广高铁,设鸦岗简易互通连接鸦岗大道,向西在既有广和大桥北侧新建白坭河大桥跨越珠江,终点与佛山段连接。项目全长4.454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的技术标准。

  广州市民可从华南快速三期转广佛肇高速广州段直达佛山一环,避免从环城高速经沙贝互通立交再通过沈海高速实现交通转换的麻烦;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而且进一步完善广州高快速路网,有效减少现有高速日趋紧张的交通压力。预计从白云区驾车去往佛山南海、三水等地,通过广佛肇高速仅需20分钟即可抵达。据了解,广佛肇高速广州段鸦岗收费站本次暂不开通,计划2021年开通。

  据介绍,广佛肇高速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其中广州石井至肇庆大旺段全长47.243公里,分为广州、佛山、肇庆三段,由三地分别负责投资建设。其中广佛肇高速广州段由广州交投集团负责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