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2021年“五一”期间 白云机场单日运送国内旅客量创新高

  • 听全文
  • 2021-05-10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分享到
  • -

  “五一”期间(5月1日至5日),白云机场共保障航班6231架次,日均1246架次;运送旅客88.6万人次,日均17.7万人次,其中:4月30日、5月1日、5月5日三天,单日客流均超20万人次;5月5日运送旅客达22.94万人次,创下疫情防控以来白云机场单日旅客量新高,也是白云机场历史上国内旅客吞吐量单日之最。

  面对今年“五一”假期航班、客流量大以及天气变化等多重考验,白云机场提早筹划,多措并举保障旅客有序出行。

  一是加强航班正常运行保障。一方面,利用新升级的航班可视化系统、A-CDM协同决策系统等科技手段以及“临界航班及快速过站放行协调”、航班拖行靠桥、“同进同出”、“航班推出预管理”等多项创新举措,确保当天航班能够尽可能准点出港;另一方面,采取航班预发布管理举措,提前收集各航空公司加班飞行计划,评估预测每日航班运行量的变化,做好每日航班计划的核对与发布、航班动态信息的管理、航班保障目标的确定以及航班保障过程的监管,确保航班正常、平稳、有序抵离白云机场。5月1日至5月5日,在遭遇雷雨天气影响的情况下,白云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为82.72%。

  二是强化空地协同联动。依托运管委平台,加强与空管和航空公司的协同联动,制定不利天气条件下的应急保障机制,以“调时为主、调减为辅”的方针应对极端天气对航班运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是做好雷雨天气航班延误的服务保障工作。机场航服单位积极配合航空公司做好代理航班的服务保障,提前与航延供应商沟通,预留充足床位和食材;加强与代理航空公司的联动协调,做好信息通报;两座(T1、T2)航站楼则强化网格监管力量,加大重点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现场秩序管控,协助航空公司引导航延旅客及时办理退改签服务,保障现场运行平稳有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