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到佛山最多可省30分钟

  • 听全文
  • 2021-07-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台高速广州段化龙互通全面建成通车

  近日,广州交投投资建设的广台高速广州段化龙互通最后4条匝道正式开通,标志着该互通全面建成通车,距离广台高速项目全部建成又近了一步。化龙互通全面建成通车后,将有力解决广州东南部高速公路无法与主城区快速联通的问题,促进骨架路网结构性提升,同时进一步优化番禺莲花湾片区交通基础设施,广州到佛山最多可节省30分钟,有效提高沿线居民出行效率。

  据悉,化龙互通位于番禺区化龙镇谭山村,是实现广台高速、东二环高速、新化快速、广澳高速交通转换的枢纽型互通。本次开通的B、C、G、H匝道实现新化快速与东二环高速、广台高速的联通。

  化龙互通全面建成开通前,从琶洲东部、大学城东部往佛山新城、顺德方向的车辆,需横穿大学城走市政道路,再转南沙港快速出行;化龙互通全面建成开通后,车辆可直接驶入新化快速经化龙互通转广台高速,最多可节省路程时间30分钟(上下班高峰期)。

  不仅如此,此前东二环高速、广台高速、广澳高速的车辆在番禺需经过市政道路转换才能进入华南快速、南沙港快速,而后进入广州市区;化龙互通全面建成通车后,车辆可直接转新化快速进入广州市区。

  具体来看,东莞、深圳方向车辆可通过广深沿江高速至黄埔大桥/南沙大桥通过化龙互通至新化快速抵达广州市区;佛山、江门方向车辆可通过广台高速(佛山段)至广台高速(广州段)从化龙互通至新化快速抵达广州市区。化龙互通此前已开通的匝道则可为中山、珠海方向车辆提供抵达广州市区的快速通道,可从广澳高速通过化龙互通至新化快速抵达广州市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