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为电商企业提供资金减税等支持

  • 听全文
  • 2020-02-15
  • 来源:南方日报
  • 分享到
  • -

  2月14日,广州市举行四区暖企行动暨电商助企政策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国强表示,将重点提供包括资金扶持、减免税费等5个方面政策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组织电商平台企业统筹保障民生物资供应,保证粮油、肉类、蔬菜、水果、饮用水等民生物资备货供应渠道畅通,同时推动疫情防控物资全球筹措,甄选提供1821家优质海外供应商名录,为327万件捐赠防控物资提供免费物流和清关服务。

  林国强提到,针对电商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具体需求,广州将重点提供五大方面的政策支持。其中,对于落实广州《关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较好的电商平台,加大其在城市配送车辆通行证、冷藏配送证、物流补贴等方面支持力度;对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电子商务平台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建设项目,给予一定资金扶持;对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快递)企业在社区设立自助投递终端等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给予一定额度的资金扶持;对抗击疫情、稳定增长成绩突出的企业,优先考虑认定为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对电商企业当年提取并实际使用的员工教育经费,按国家有关规定予以税前扣除。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