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黄金围变数字科技城

  • 听全文
  • 2020-06-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黄金围东区规划效果图

  日前,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广州市规委会上通过。根据控规,黄金围东区将重点发展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新兴产业。

  根据规划定位,白云黄金围东区将打造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启动区、数字传媒创意孵化社区。该区域内将重点发展大数据、云计算、5G通信等新兴产业。

  根据最新控规,该片区的主要规划指标均有所调整。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其用地性质由工业用地为主调整为产业和居住用地为主。而总建设量也由44.2万平方米调整为134.9万平方米,其中产业用地建筑面积约76.9万平方米(占比57%),居住用地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占比43%)。此外,毛容积率由0.4调整为1.3,其中产业用地不大于2.5~4.0,居住用地不大于3.0~3.5。建筑密度上,产业用地不超过50%,居住用地不超过28%。而绿地率方面,产业用地不小于25%,居住用地不小于35%。

  规划表示,片区内规划居住人口约为1.8万人,共配置公共服务设施55处,比原控规增加48处。其中,区域统筹级10处,街道级5处,居委级40处。根据设施分布图,其中包括幼儿园、托儿所各两处,九年一贯制学校一处。

  由于该片区地处广州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流溪河以南,其绿地水系如何规划保护备受关注。规划透露,将规划绿地与水域面积12.1公顷,并构建西部临江大道、滘心涌及西江引水渠共3条生态碧道,控制主要干道绿化走廊,有效提升片区环境品质。

  交通功能规划方面,根据最新控规,该区域将构建“一环两横两纵”路网体系:“一环”指规划一环路;“两横”是西部临江大道、科技大道;“两纵”为白云湖大道、滘心路。路网密度由6公里/平方公里提升至13公里/平方公里。同时,落实公交首末站2处,总面积6000平方米,落实社会停车场/库3处,泊位共550个。

  公共交通方面,规划透露,将在现有8号线北延线滘心站的基础上,规划预留34号线和有轨电车X5线的实施条件。根据综合交通规划图,34号线(规划)与有轨电车X5线均是东西走向,34号线与8号线北延段(在建)交汇在滘心站。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