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番禺区致力打造更综合更高效政务服务平台

  • 听全文
  • 2020-06-28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近日,番禺区聚焦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更综合更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努力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街”“只进一扇门”的目标。

  针对镇街群众办事来回奔波耗时耗力的情况,番禺区将服务事项下沉,推进镇街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入驻镇街政务服务中心,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能办所有事。后期将逐步对镇街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全方位服务升级,实现“一窗式”办理。

  为最大限度方便办事群众,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组织各镇街和19个区有关部门,梳理编制镇街权责清单,形成《镇街权责清单事项讨论稿》共317个事项。制定《2020年镇(街)、村(居)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事项涵盖社保、残联、卫健、市场监管等10个部门的业务,目前在镇街实施的政务服务事项287项、村(居)事项57项,实现同一事项区、镇街、村(居)统一标准。

  参照省试点区域的做法,番禺区出台《番禺区基层减负便民全面推广工作方案》,全面梳理清理基层证明和报表,通过“粤省事”“政务服务网”、政务服务一体机等渠道便利办理。完成《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规范》《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等9个制度编制,为镇街规范政务服务提供操作性强的范本。

  番禺区还进一步完善村(居)公共服务站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功能,强化274个村(居)公共服务站(含80个自助服务区)功能建设,方便群众自助办事。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