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番禺区加强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拉动经济复苏

  • 听全文
  • 2020-07-17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今年以来,番禺区全面落实“六保”“六稳”的工作要求,以复工复产为根本落脚点,不断深化改革,积极调整政策,落实相关举措,重点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强化服务功能,加强优惠政策宣传与普及,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拉动经济复苏。

  “以前我们走流程,等着一个个部门来验收,现在新规定实施联合验收,几个工作日就完成了以前大半年时间才能完成的验收。”钟村街某制品厂汪经理说道。该制品厂厂房3项目从企业提交申请到核发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全过程仅耗时3个工作日,是广州市首个简易低风险项目实现工程竣工联合验收。

  在不动产登记办理过程中,番禺区住建和规划部门优化举措,高效、有序地完成联合验收工作。在审批申报阶段,实行“一站式”网上申报,全程“零跑动”。在审批阶段,验收意见也全程网上办理流转,企业直接在线打印联合验收意见书。通过共享信息,实现一份申报材料一网通用。企业免交不动产登记费、工本费和测绘费用,实现办理“零成本”。当法人代表在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顺利领取到不动产权证时,他激动地说道:“政府部门高效服务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审批服务的人性化,以及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便利和幸福感。”

  番禺区完成市首个简易低风险项目实现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是番禺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番禺区对标世行评价指标和国内先进做法,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着力减流程、减时间、减成本、优服务。通过优化服务事项,精减办事流程,节约开办成本,真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不断优化政策的同时,番禺区相关部门还加强优惠政策和制度改革的宣传力度,通过报纸、电视、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强化宣传,让企业和群众知晓政策的利好,弄懂政策、用好政策,真正把政策“红利”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还深入到基层进行政策宣讲,指导企业利用新规办证办事,节约审批时间,加快生产与运营,有效推动复工复产。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