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番禺区1306项依申请事项100%最多跑一次、97.86%办事不用跑

  • 听全文
  • 2021-04-02
  • 来源: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3月31日下午,番禺区召开2020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总结会。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努力实现让群众办事“只上一张网”“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前全区1306项依申请事项100%最多跑一次、97.86%办事不用跑。副区长麦洁萍,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政府办、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各镇街和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各职能部门的分管领导、窗口负责人,托管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麦洁萍就如何继续做好区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意见,一是构建“整体政府”,建设规范标准的服务体系,破解部门间各自为政、业务不协同等问题。二是推进“极简审批”,实现高效快速“一次通办”,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创新“一件事”审批模式,推进“四免”优化工作,提升窗口整体服务意识。三是建设“数字政府”,推进大数据综合治理,加快数字新基建建设,着力打造新型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强化数字赋能城市治理。

  会议总结2020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任务;观看2020年度政务服务工作汇报视频;解读番禺区政务服务效能第三方报告和营商环境报告;表彰2020年度政务服务优秀窗口单位、优秀政务服务中心、民生档案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

  目前全区1306项依申请事项100%最多跑一次、97.86%办事不用跑、100%进驻实体大厅、99.92%纳入综合窗口受理,100%可预约;行政许可事项时限压缩率93.09%、即办率82.88%;1807项依申请及公共服务事项100%可网办。2020年,全区共受理业务247.17万宗,群众评价满意率99.88%,收到锦旗61面,表扬信219封。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全国政务服务最具创新力政务服务大厅”“广东省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2020年广东省政务服务创新案例(5G+VR政务晓屋)”“2020年度政务服务最佳实践奖”等称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