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花都区保利国际金融中心首期盛大交付

  • 听全文
  • 2021-04-02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绿色金融专项政策同期发布 政企联合 绿金赋能

  绿色发展现今已成为了全球发展的共识。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绿色金融如何高质量发展备受关注。3月31日,广东保利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举办“政企联合绿金赋能”——绿色金融专项政策发布暨花都标杆甲级写字楼保利国际金融中心首期交付盛典,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广州花都分行、花都稠州村镇银行,并有超百家名企宣布进驻,保利国际金融中心作为花都区政企联合的产业试点,花都区投资促进中心同时发布了针对项目的一系列绿色金融专项政策,为中轴绿色产业集群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倾斜,充分展示出花都绿色金融产业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花都为实体经济发展开“绿”道

  早在2015年,花都区已围绕绿色产业和绿色金融进行建设,2017年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正式落户花都,花都区也成为广东省唯一一个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等重量级金融机构纷纷落户花都区。

  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炉,纲要中明确指出:支持广州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研究设立以碳排放为首个品种的创新型期货交易所。花都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个拥有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的辖区,依托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平台,正在打造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数据显示,自2017年成为全省首个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来,花都区大力探索绿色金融体制机制和产品服务创新,绿色发展集聚效应明显,金融贡献度大幅提高,2020年花都区全年金融业增加值48.94亿元,同比增长10.1%,增幅位列全市各区第一。截至2020年12月末,花都区本外币存贷款余额3517.16亿元,同比增长21.06%。区内的各类绿色机构快速增长,截至2020年12月末,全区引进或设立各类绿色机构超过300家。广州绿色金融街进驻绿色机构303家,注册资本金272.37亿元。

  去年8月,花都区政府授予了保利国际金融中心“花都区绿色总部金融中心”称号。此次发布的绿色金融专项政策,也为落户保利国际金融中心的企业提供优于区域普惠政策力度的政策扶持。

  此外,花都区重点政府项目花都城市展厅也落户保利国际金融中心T4栋6楼,展厅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北门户,承担着对招商引资前沿阵地的重要使命,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金融标准对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空铁融合绿色发展示范区具有核心意义。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十四五”是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时期。花都区也将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方针,加大力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保利国际金融中心打造绿色金融产业发展高地

  据了解,保利国际金融中心是由政府支持、保利匠心打造的花都首个绿色金融总部综合体,是为了承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这一平台而设。项目位居广州北中轴中央商务区,毗邻地铁九号线花都广场站。从项目出发,1站直达广州北站,在此可通达白云机场,畅达湾区。

  项目作为花都唯一在售的金融总部综合体,其体量约52万平方米,涵盖4栋甲级写字楼及11栋独栋总部,南区配建政务中心、图书馆、青少年宫、花都大剧院等城市级公建配套,绝对的区位优势及商办标杆属性、以及保利国际金融中心专项招商政策的加持使它成为企业和投资选址的理想选择。如今项目首期已成功交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在内一百多家龙头企业的入驻,这里将形成广州北中轴绿色金融及产业聚集发展高地。

  2021年是“十四五”征程的开篇之年,区域发展建设的每一个决策和举动都至关重要。保利国际金融中心作为助推“十四五”目标的项目,成功的产业牵引力将为区域推动绿色产业集聚发展,实现绿色金融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提供优秀范本。

  与此同时,在首开组团的成功交付基础上,项目将持续发力担当好区域招商引资的首席名片,建立政企交流合作的运营载体,提供星云企服等全方位产业孵化服务,为入驻企业赋能,助力花都区继续发挥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优势,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