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今年白云区计划安排重点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入园指标超2000个

  • 听全文
  • 2021-04-21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继去年为612家重点企业共计1376名员工子女统筹安排优质学位后,白云区在落实惠企政策上又出大招:今年计划安排重点企业(单位)员工子女入学入园指标2130个。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白云区把落实该项惠企政策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帮助区内重点企业员工子女获得就近优质学位,解决员工子女入学入园难题,提高区域人才集聚的水平,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增指标超500个

  惠及更多白云重点企业

  据了解,今年白云区计划安排重点企业(单位)员工子女入学入园指标共2130个,其中公办学校入学指标1590个,民办学校入学指标240个,幼儿园(小班)入园指标300个。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统筹安排1550个义务教育阶段优质公办学位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小班)入学指标共540个,可以惠及更多重点企业(单位)员工子女。

  “为了更好留住白云区重点企业的优秀骨干,今年白云区统筹安排240个民办优质学校学位指标,让惠企政策覆盖面更广。”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组织调研走访重点企业过程中发现,多数企业高管提出入读优质民办学校的诉求。结合企业的诉求和实际情况,今年白云区特别新增了优质民办学校学位,其中包括广外外校、华附太和实验学校、白云广雅实验学校等。

  “今年的教育惠企政策真是给力,重点企业员工子女不仅可以享受免费的优质公办学位,还可以结合自身需要申请优质民办学位,满足不同层次的入学诉求。”区内重点企业员工代表陈珂说。

  不仅如此,今年白云区更是将入读优质学位从义务教育阶段拓宽至学前教育阶段,满足条件的企业员工子女可申请幼儿园(小班)学位。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去年6月初开展的摸查调研中,企业提出子女入读公办幼儿园诉求很多。为了满足企业的需求,今年白云区统筹安排了300个幼儿园(小班)指标,为员工子女提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符合条件均可申报

  5月1日前需提交申请材料

  认定为2020年白云区培优龙头骨干企业、“上市挂牌”企业、总部企业和重点扶持的“四上”企业,在白云区注册落户的招商引资企业,2020年R&D经费投入5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的员工子女,均可申请优质学位。

  在今年的实施方案中,白云区在享受政策的企业(单位)范围内,新增了2020年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研发投入50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高校、医院、科研院所),旨在鼓励区内重点企业加大R&D研发投入经费,推动区域科技水平提升。

  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办学位指标申请上,白云区将采取优先录取、梯度申请、个别调整、就近入学、学校安排排序等原则,优先保障白云区培优龙头骨干企业、“上市挂牌”企业、总部企业和重点扶持的“四上”企业入学指标奖励类政策兑现。而在民办学校和幼儿园指标申请上,则按照企业(单位)申请、学校申请、个别调整的原则,统筹安排学位。

  按照计划,符合条件的企业(单位)可为员工统一提出申请,在5月1日前备齐相关材料,向区投资促进局、属地镇街(民科园)的经济主管部门提出入学指标申请,各部门对其资格进行初步审查后,将材料统一报区科工商信局,随后将采取联合审查、现场审查、联席会议审定等程序,确定符合条件的名单,统一安排学位。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白云区已连续7年为辖内重点企业员工随迁子女安排就近就读优质公办学校,得到企业的高度赞赏。这一惠企政策的实施,为白云区重点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重要的区域竞争力和行业竞争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