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花都区预计年底建成 打造绿色化高端化现代生产基地

  • 听全文
  • 2021-06-29
  • 来源:花都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42238888888.jpg

“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鸟瞰图

  去年三月在花都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及动工仪式上,“中国美都”项目正式起航。一年过去了,项目进展情况如何呢?

  “中国美都”化妆品总部集聚区位于花都湖畔,总面积超30万平方米,是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100亿元以上的年产值。日前,我们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正紧锣密鼓建设中,主体建筑和多个独栋建筑已初现雏形,计划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目前,项目已吸引近30家企业注册、60多家意向企业正在洽谈,未来将打造成集全产业链条于一体的先进要素集聚区和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化妆品产业是广州市千亿级的传统优势产业,在全国化妆品行业中占据着“半壁江山”的地位。2019年,花都区获“中国美都”称号,同年6月,出台《花都区大力推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构建“一核四园多个基地”产业布局,集中优质资源建设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高端化的化妆品企业总部集聚区和现代化生产基地。

  区化妆品行业协会会长林纯说:“项目第一期近11万平方米,投资六亿多元。目前整个建筑进度比较快,按照预定的计划18个月,今年底建筑主体将完工。”“整个项目建成后,我们的总部聚集将留在花都,这里有网红直播大厦、检验检测大厦、原料企业、电商、MCN机构等,同时毗邻花都湖,地理环境优越。”

  链接:

  “一核”是指毗邻空港的花都湖化妆品总部集聚区。规划30万平方米的化妆品总部集聚区形成集品牌展示、创新研发、检验检测、国际原料、商贸会展、文创旅游及电子商务新业态于一体的总部经济核心示范区,第一期11万平方米,将于2021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四园”是指花都西部化妆品产业园、新雅镜湖工业园、花山华侨工业园、秀全新华工业园。优化提升新雅镜湖工业园、花山华侨工业园、秀全新华工业园三个原有化妆品生产企业聚集区,这3个园区总占地面积超过1.3万亩,新建西部化妆品产业园,以绿色智能制造为主线,打造绿色生产区、创新孵化区、产品服务区、生活配套区等四大功能区。

  “多个基地”是指多个民营企业用存量土地新建化妆品产业园区,作为“中国美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如广东美妆智谷产业园、创美金谷全球直播基地、广东宏裕智汇美妆园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