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广州召开经济形势专题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0-01-22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本网
  • 分享到
  • -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昨天(21日)上午,广州市召开2019年全市经济形势专题工作会议,分析2019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受市长温国辉委托,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有关部门就经济运行及工业、商贸、财政、金融等领域的情况作发言,越秀等区政府就经济工作作发言。与会人员就经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广州2019年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同时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关口,经济运行稳中有忧、压力不减。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解决经济运行“难”的问题,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让“进”的步伐迈得更好,全力以赴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力争首季“开门红”。要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实现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二是加大投资增动力。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投资增长,促进民间投资提速,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发展产业强支撑。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狠抓项目落地投产,增强产业链发展韧性和竞争力。四是扩大需求促增长。要提升重点商圈品质,扩大消费需求,同时大力发展外贸新业态,强化外需拉动。要利用好外资,加强新开放领域的投资服务。五是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力。要对标先进城市,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六是防范风险保稳定。要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金融等领域的风险,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