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营商环境改革

  • 听全文
  • 2020-02-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月17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营商环境改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同步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牵引带动经济平稳增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好基础。一要强化责任落实,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以最严格标准、最细致措施、最刚性要求,抓好社区来自重点疫区人员的隔离,指导监督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细化优化复工复产方案,建立完善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分区分类有序做好外地返岗人员隔离观察、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环境消毒等防护工作,积极采取错峰上下班、网上办公、分餐制等有效措施,决不允许社区、园区、企业发生集聚性疫情。二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省委“五个下足功夫”要求,用好用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暖企15条”等政策,发挥好国有企业示范带头带动作用,采取“一企一策”“一场一策”跟踪帮扶、加强重点项目监测管理、主动出击组织地铁建设等重点行业员工及时返岗复工、强化防疫物资等资源要素服务保障措施,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全面复工、准备开工项目加强前期工作。特别要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调整增加一批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的项目,着力扩大投资、对冲疫情影响,有力有效稳定经济发展基本盘。三要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改革。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不等不靠,持续推进对表对标世界银行评估标准的营商环境改革工作,健全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开展好专题培训,优化完善改革制度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当前要把解决好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内容,以营商环境改革助推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