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白云携手中能建 共建数字产业总部园区

  • 听全文
  • 2020-01-07
  • 来源: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 分享到
  • -

  1月3日,白云区和中能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能建数字产业总部园区。据了解,中能建数字产业进驻白云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是继华为、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深兰科技、北大科技园、中关村之后,又一重大数字产业项目落户白云,将助力广州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双核联动”的发展格局,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市长温国辉、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区委书记赵军明、区长苏小澎,以及中能建控股集团董事长王莉明等参加签约仪式。苏小澎代表我区签约。

  不到60天完成签约合作,跑出招商引资引智引技“白云速度”

  笔者了解到,自去年11月5日广州市政府与中能建控股集团签约以来,我区积极与该集团进行密切对接,在不到60天的时间内,就完成了从研究项目落地路径、实地察看办公场地、起草协议文本、谈判修改完善到项目签约等事项,再次跑出了广州招商引资引智引技的“白云速度”。

  作为广州市最大的中心城区和未来最具发展潜力和空间的区域之一,当前我区正抢抓“双区驱动”“双核联动”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大都市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全面上新水平,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白云贡献。

  中能建控股集团是肩负国家安全责任、践行国有经济发展的重要骨干企业,目前已在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空间信息四大基础技术领域及航空产业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利用集团的平台与资源优势,加快技术转化应用,积极赋能实体经济。此次该集团到白云投资兴业,与白云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

  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打造“一区四园两平台一社区”

  中能建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白云是中能建控股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产业的重要承载区,接下来集团将发挥在数字科技、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突出优势,在白云投资建设数字科技展示中心等平台和数字产业总部园区,打造“一区四园两平台一社区”。

  据介绍,“一区”即总体建设一个数字产业总部园区,“四园”即分别落户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量子信息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物联网应用产业园4个产业园区,“两平台”即搭建产业服务和金融服务两个平台,“一社区”即基于可见光物联网、人工智能、量子安全三大基础技术支持下的新型智慧社区“未来社区”试点。

  此次与中能建投资公司签约合作,是我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当前,我区正高标准建设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等重大发展平台,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数字中国实践高地”、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试验区、广佛同城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区。而中能建数字产业进驻白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继华为、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深兰科技、北大科技园、中关村之后又一重大数字产业项目落户白云,将助力广州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双核联动”的发展格局,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当天,签约仪式结束后,区投资促进局会同中能建控股集团、东湖高新集团一行前往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考察相关地块及产业园,了解该片区开发建设等情况。

1.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