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全复工

  • 听全文
  • 2020-0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物资的需求非常紧急。春节期间,广州市千万百计扩大防控物资生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广州市的口罩和防护服生产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开足马力生产。

  提供三倍加班工资

  在从化区江埔街灌村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见到了广州福泽龙卫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周月华,她所在的公司全体员工放弃休假,从年初一开始恢复生产,加班加点保供应。在公司厂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了张贴的通知,“疫情期间,参与到这次生产的员工和管理(者),工资三倍结算,生产口罩的员工5倍工资结算。”据悉,公司初一已经生产口罩约6万个,初二生产口罩约10万个,初三后日生产口罩能力提高至每天20万个。随着工人增加,产量还将提高。

  在南沙区的洛华医疗器械公司,公司负责人梅俊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工厂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大年初二一早,他给员工发信息并挨个打电话,提供三倍工资请员工尽快赶回来。由于工人大多来自四川、贵州、湖南等地,他还“自掏腰包”给员工报销机票。年初五,工厂的20多名员工已经回来了6名,3条生产线已经开了2条,而到昨天,工厂已经“马力全开”,日产能已达到10万只。梅俊说,自从《广州日报》报道了工厂年初三开工的消息,不少市民致电工厂说想来做义工,但他坦言:“感谢市民的帮助,现在已经全力开工,但没有多余老员工培训新人。请市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希望为社会尽分力

  位于番禺细岗工业园的万福卫生用品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员工大多是沙湾本地村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走访发现,公司早在年廿九就已经开工了。春节期间有10多名工人提前回厂加班,现在每天能生产约2万只口罩。“看到新闻说口罩有缺口,我们希望能为社会尽一份力量!”员工周姨说。

  保障消毒液等供应

  广州市的消毒水等医护用品生产企业和医药科技企业也相继复工。昨日上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黄埔区的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透过密封玻璃,记者看到一排排抑菌洗手液正在灌装。在“84消毒液”生产线,几名工人正在装箱打包。“春节期间的初二至初七为单班制,初八开始正常复工,采用双班制。”公司总裁罗秋平说,初二到初七消毒类产品临时增加产量5万箱,初八开始力保每天3万箱。罗秋平介绍,疫情发生后,公司紧急协调各方资源安排加产计划,组织工人近百人从年初二开始连续生产抑菌洗手液和84消毒液等消杀产品,全力保障供应。

  在广州市恒诺康医药科技公司,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研发人员正全情投入新药物研发。“我们已经连续干了24小时,但是大家都还在坚持。”公司董事长张健存说,为积极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研究,公司争分夺秒研制新药,目前已经有小样产品生产。据介绍,该药物研发成功后,将为此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带来福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