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低压非居民用户外线接电取消行政审批

  • 听全文
  • 2020-03-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小微企业外线接电提速

  2个环节8天通电,比过去缩短5天,广州低压非居民用户外线接电取消行政审批,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将受惠,广州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近日,广州市工信局会同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等多个单位,颁发《广州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广州低压非居民用户办理接电,取消5天的外线工程政府部门行政审批,均由供电局一口受理,只需申请签约、施工接电两个环节。如无外线工程的3天即可通电;如有外线工程的,8天即可通电。

  根据最新颁布的《实施办法》,广州低压非居民用户(220伏/380伏),需要办理新增或增容用电业务的,只需有效身份证明和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两份材料,向供电局提交申请后,同时签订电子合同,供电局1天内完成申请签约。不涉及电力外线工程的,2天内完成施工接电;涉及电力外线工程的,由供电局投资和建设外线工程,7天内完成施工接电,申请人无需出资,不需办理规划、施工、占用挖掘道路、砍伐迁移树木、水利等行政许可,实现电力外线工程“零审批”“零投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