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双提升”

  • 听全文
  • 2020-04-20
  • 来源: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
  • 分享到
  • -

  近日从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推进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工作,提高不动产登记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联动宣传   助推优质企业落户番禺

  为确保不动产登记改革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先后联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房屋租赁和中介协会、区司法局、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区税务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厂商会、区工商业联合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座谈会,并做好对相关群体的回访工作,给企业吃下“定心丸”,进一步助推优质企业落户番禺。

  一个环节   服务企业“加速度”

  为给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已为企业设置“专区”“专窗”“专人”“专线”,企业间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全流程“在一个窗口、与一人互动、交一套材料、当场办结”。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无需预约也无需现场取号,即来即办。此外,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交易无网签环节,企业可自行签订买卖合同,并持该合同办理不动产登记。

  据了解,自该中心“企业专窗”开设以来,相继为番禺创新科技园、钟村某制品厂等一批企业开设了绿色通道,为他们招商引资、复工复产等生产经营环节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番禺创新科技园还专门给该中心送上锦旗,称赞他们高效办事,真诚服务。

  一网通办   群众办事“零跑动”

  今年2月,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托广东政务服务网推出“广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申请系统”,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类型网上申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不动产交易、税务、登记线上“一网通办”服务。此外,目前已联合20多家银行开展不动产“e登记”服务,申请人通过网上申办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等业务的“零跑动”和“不见面审批”,中小微企业最快1小时完成融资贷款。

  “登记+税务+民生”  全心服务“快联便”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与税务部门合作,实现“登记、税务一窗办理”服务模式,申请人只需取一次号,提交一套资料,在一个窗口,即可综合办理存量房转移纳税和登记两项业务,真正实现登记受理、核税、收费并联办理,一窗办结。平均案件受理时间由一个多小时压缩到40分钟内,简单业务案件最快可20分钟办结。

  此外,该中心已协同供电、供水、供气、电信部门建立一体化服务窗口,实现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一并申请供电、供水、供气、电信等服务,真正贯彻落实便民利民精神。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