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0-06-19
  • 来源:市司法局
  • 分享到
  • -

  6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做好世界银行全球营商环境评估“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相关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会议现场


  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同志介绍了“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推进落实情况。各区司法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保护中小投资者”指标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区司法局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

  ①深入研究世行评估规则和方法论,为本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意见和建议;

  ②在日常文件合法性审查过程中,要注重审核文件的公开性和普适性,构建符合世界银行标准的规则体系;

  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通过门户网站、办事窗口、户外大屏等媒介宣传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营造“人人参与、处处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④做好各区窗口办事人员的政策培训工作,使之熟练掌握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精准为社会公众解答;

  ⑤注重收集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积极培育,精心提炼,形成典型案例的示范效应;

  ⑥各区司法局作为区委、区政府的法治保障部门,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为全市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稿件来源 |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