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维他奶内地总部在南沙挂牌

  • 听全文
  • 2020-06-30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6月22日,维他奶中国内地总部在位于南沙区金隆路的香江国际科创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 维他奶中国内地总部于2020年2月在广州南沙自贸片区注册设立,该公司作为维他奶在中国内地的总部,承担总部管理职能。截至目前,已经有3200多家港澳企业落户南沙,涉及投资额1128.2亿美元。

  维他奶中国大陆首席执行官钟廷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在中国内地业务蓝图越来越大,维他奶成立地区性总部的需求较为迫切,而广州南沙独有的政策优势、营商环境和地理位置更符合维他奶的发展战略和业务运营模式。“我们将按照业务需要,逐步安排部分相关员工进驻南沙总部。同时,供应商和客户的合作关系,也将相应迁移。”钟廷毅指出,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优势,维他奶将分享大湾区内有利资源,加速完善全面战略布局。

  据介绍,目前维他奶在中国内地总共有5家工厂,分别位于深圳、佛山、上海、武汉和东莞。维他奶内地总部落地南沙后,将由南沙调配内地产能满足全球市场,承担总部管理职能,同时也将负责维他奶集团产品在内地的分销。“我们在南沙还有很多的‘北上计划’,也有计划将研发中心搬到南沙,这是集团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也将为维他奶集团注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钟廷毅说。记者从南沙区商务局了解到,维他奶中国内地总部成立后,预计第一年营收超过50亿元,达产后年营业收入为119亿元。

  南沙的粤港澳合作态势良好,不仅合作的数量提升,合作的质量也在提升。南沙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香港和南沙的合作源远流长,从早期的生产制造业,到如今的金融、商贸、时尚、总部企业全面开花,越来越多的实力港企将深耕内地的大本营驻扎在南沙。除维他奶以外,南沙还落户了新鸿基庆盛枢纽站场综合体项目、六福集团电商总部项目、凤凰梅糖文化产业中心项目、汇丰全球培训基地项目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