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白云区江高镇举办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 听全文
  • 2021-02-04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13个项目签约落户 总投资81亿

  1月25日上午,江高镇举办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为白云区西北部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现代化产业新城进行高规格宣传推介和集中签约,13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江高镇,总投资81亿元。白云区领导赵军明、苏小澎、蔡胜出席签约仪式。

  当天,经过推介与洽谈,现场共有1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成功引进了深圳华侨城、广州博得交通、广州朗进轨道交通以及浪潮旗下广东云湾等13家优质企业项目。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商贸文旅类项目1个,工业互联网项目1个,现代农业2个,总投资81亿元,为江高镇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蝶变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江高镇工业基础雄厚,工业企业众多,产业升级需求旺盛,公司将与江高镇开展深度合作,为该镇辖内众多工业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等技术服务。”广东云湾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依托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技术基础,开展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推广服务以及相关技术研发工作,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提高企业设备联网能力和数据获取能力,为白云乃至广州的企业提供运营数据“一张图”,提高企业上云、用云、用数能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降本增效,增强企业竞争活力。

  江高镇党委书记姚瑶介绍,江高镇具有四大发展优势,一是区位优势突出,位于白云区的西部科技走廊位置,紧邻花都和佛山,既是离广州市中心最近的一个镇,也是能够辐射带动广州北部和广佛、广清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区域;二是交通便捷,辖内公路、铁路、城轨以及正在规划建设的地铁、千吨级内河运输港口等,构成水陆空立体化的交通网络;三是产业体系完备,江高镇现有1800多家企业,其中“四上”企业275家,年产值上亿的企业55家,集聚了欧派、王老吉、白云电器、广铝、白云清洁等一批知名企业,规上工业总产值多年来稳居全区第一,现有原神山工业园、白云工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等成熟配套的工业园区,广州(大田)铁路经济产业园、广州(神山)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正在推进建设,还在策划定制之都(白云)项目、中欧智造产业园等,投资前景十分广阔;四是城市配套日趋完善,居住、商业、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设施正不断提质,目前正全力推进镇中心区域的土地收储,重点征地项目达到34个,还有多宗留用地,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发,江高城市品质将不断提升,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新高地将全面展现。

  副区长蔡胜表示,白云具备优越的区位优势、发展空间、消费市场和营商环境,坐拥白云机场、广州白云站、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国家级交通枢纽,拥有建设用地282平方公里,欢迎更多企业来白云投资兴业。近年来,白云区高度重视优质营商环境打造,先后出台实施了“六大惠企”政策,近两年减税降费超98亿元,入选2020年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榜单第7名。“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白云未来五年要建设成为广州最好、最强、最有活力的区之一。此次签约,体现了企业家对白云的肯定和认同。接下来,白云区将继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争取早日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之一。

江高镇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